【Merlin/MA】防不胜防(1~6)

首先感谢各位喜爱MA的姑娘在我文下的评论,真的十分谢谢你们喜欢与宽容我的烂文笔:-D。我是个很少会回复别人评论的人,因为有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别人的热情,所以希望评论过我的文又得不到回复的姑娘,请不要介意,我其实有在暗暗开心和感谢你们。无以为报,只能再次献上我的烂文笔O(∩_∩)O


1

认识你的那天,阳光正好,你穿着黑色的西装外套,手里拿着一杯香草拿铁,漫不经心走在路上,我的理智因为你跨掉了一半,转身走进你刚光顾的咖啡店,同样点了一杯香草拿铁,香甜的滋味,我想那就是你的味道。

 

 

“那辆车停在那好久了。“Morgana端着一杯咖啡,站在窗边。

Arthur Pendragon,她的弟弟,也是她的合伙人,听到Morgana这句没头没脑的结论,不禁从满桌子文件中抬起头,并且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你浪费了半个小时站在那里,就为了观察楼下那辆车?“

“那辆车停在那里很久了!“Morgana生气地重复自己的观点。

金发青年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走到窗前,随意瞄了一眼花费了他姐姐三十分钟注意力的车,“我不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只不过是一辆普通的黑色福特。“

“但是这辆车昨天也停在这个位置,前天也停在这个位置,大前天、大大前天、大大大前天也停在……“

“说不定是附近新来的员工的车,停在这里没什么好惊讶的,更何况这款福特在伦敦城里没有一万也有八千辆吧,你怎么知道停在这里的是同一辆。“

“就是这样才可疑,能在这附近上班的员工才不会开这么破旧的车,说不定这辆车的主人在监视着谁。“显然,漂亮的黑发美人不同意弟弟的拆台,嘟囔着反驳。

“Morgana,“穿着浅蓝色衬衫的青年,严肃地看着他的姐姐,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闪亮,英俊挺拔的五官让人挪不开眼睛,”你该不会只是在逃避工作吧。“

Bingo,答对了!

“我这叫做劳逸结合,适当放松自己,才能更好提高工作效率。“

Arthur接过Morgana手中的咖啡杯,随手放在窗台,搂过她的肩膀,半强迫地把这个还在厚颜无耻狡辩的美人丢回文件山中。

窗外对街上那辆一直停着的普通的黑色福特,突然启动了,只留下地上几支半熄半灭的烟蒂。

 

2

我喜欢你放在玄关柜子上的钥匙碗;我喜欢你那个黄色长颈鹿杯子;我喜欢你钉在冰箱上那张照片;我喜欢你那件宽松的蓝色连帽衫;我喜欢你薄荷味的须后水。

我不喜欢你最近买的几张 CD;我不喜欢你花瓶里的假花;我不喜欢你衣橱里不属于你的衣物;我不喜欢你随手塞在沙发垫下的小玩意;我不喜欢你夹在书本里那两张机票。

我悄悄为你打扫了一遍房间,擦拭了好几遍那个东亚风的陶碗;我偷偷用你的杯子喝牛奶;我把我拍的你的侧脸,钉在你的照片墙上;我把你的连帽衫从洗衣店袋子里拿出,挂在衣橱里;我还在你的浴室里刮胡子,分享了你的须后水。

我在新买的交响乐唱片混在你的摇滚乐中,期待你发现的时候会惊喜;我也换了你花瓶里的假花,蓝色的矢车菊很衬你的眼睛;我躺在你已经收拾干净的沙发上,翻看着你的书,希望你不会介意。

 

 

今天是每月一次的聚会日,也是为了庆祝Arthur和Morgana难产了半个月的企划案终于通过的日子,一众好友如常忽略主人家的意见,全票通过选在Arthur家里举行派对,这就是为什么Gawain和Leon拿着啤酒瓶乱翻Arthur的CD架;Mordred和Percival各据一方,躺在沙发上玩电视游戏;Morgana则如同公主般巡查她弟弟的领地。

“你居然还会收拾房子了。“Morgana惊奇发现Arthur家竟然干净整洁了不少,至少他终于丢了那丑不拉几的假花,换成了矢车菊。

“家政公司派来的女仆收拾的吧。“Arthur穿着他最爱的连帽衫,两手端着杯子,倚在卧室门口,小口地喝着热可可加牛奶。

Morgana嫌弃地看了一眼他的弟弟,一如既往没品位的杯子。她继续打开Arthur的衣柜,很欣慰新来的家政人员终于懂得把衣服从干衣袋里拿出来再挂好,也满意地发现Arthur终于整理衣橱,把Gwen曾经留在这里的衣服处理掉了。

此时Gawain也发现了新大陆,他摇了摇手中还没拆封的唱片,“你什么还会听交响乐了?“

Arthur一头雾水接过唱片,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很明显这不是他会买的唱片类型。

Morgana站在Arthur后面,越过他拿走手中的唱片,打趣地说,“该不会是新来的家政姑娘偷偷送给你的吧。“

话声刚落,Mordred几人立即围上来,眼睛扑闪扑闪地期待着Arthur的八卦。

“是爱慕者偷偷送的吗?“

“是我们认识的人吗?“

“居然瞒着我们谈恋爱?!“

听着好友们七嘴八舌地大开脑洞,Arthur翻了个白眼,推开他们,走向厨房,把杯子放在水槽里。“根本没这个人。唱片大概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吧,我有段时间就爱乱买东西。“

“谈恋爱也很正常啊。毕竟你和Gwen也分手这么久了。“不知谁说了这么一句,突然气氛安静下来。幸好送披萨的到了,打破了这份尴尬。

那天晚上,待Morgana也走了,Arthur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盯着架子那张未开封的唱片,良久,他拿起来拆开塑封,放进很久没用的唱片机上,躺在沙发听着悠扬的音乐声,在迷糊睡去之前,他想着明天要整理房间、还要致电感谢新来的家政,还有要考虑认识点新朋友。

 

3

Wherever I am/Whatever I do /The thought of you isconsuming me

按理说,进入了新的一月,伦敦开始放晴了,工作有了新进展,开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正在试着发展一段新恋情,所有事情看起来都很美满,但是Arthur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

是的,不对劲,不是这些事不对,是感觉不对。

起初他只感觉到在路上、超市内、咖啡馆那些公众场合,总有一股若有似无的视线跟着他。不知何时开始,那视线逐渐变得炙热,但每当Arthur试图去找出视线的主人,总是毫无头绪。后来发展到现在,Arthur惊恐发现,即使是在原本十分隐私和安全的家里,他也会莫名觉得有人在监视他。

这种无孔不入的窥探感快要逼得他神经衰弱,但是他又不能对别人说或是去报警,就因为自己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Arthur可以想象到当他说出这话的时候,Morgana会如何嘲笑他,“你可真是娇贵敏感的小公主呐。“然后这件事会传到每个认识Arthur Pendragon的人的耳中。

 

你的眼睛有着最纯洁的婴儿蓝;你的皮肤是白茶花般的丝绒;你的微笑如同阳光般明媚;你的手指令我着迷,让我想一根根吸允着它们;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的情人,你对他们的温柔亲昵,一点点杀死我;你工作时的魄力、固执、尖刻,我沉溺其中;我想成为你爱的食物、书籍、电影、音乐,从此你只能品尝我,看着我,听见我,嘴里眼里耳里心里都只能是我。
The thought of you is consuming me

 

4

Arthur,我能这样称呼你吗?原谅我在未得到你的准许前,就已经无数次用我的唇舌呼唤你的名字。但愿有一天我也能听到你用你温柔的或是恼怒的或是害羞的或是激动的声音,说出我的名字。只需要发出那两个音节,我就完全属于你。

 

 

十一月第二个星期天,Arthur终于到附近的警局报警了。

原因是他从上两个月开始接到几次骚扰电话,每次他接起,对方都不说话,只能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本来他还不打算报警,毕竟对方没有表露出要伤害他的意思,他最多不接这些陌生电话就是了。但是上个星期,Vivian,正在试交往三个月的女友,在深夜回家的路上遇袭,再加上昨天收到的匿名信,上面是用报纸剪字拼凑而成的“离开她“,再联系上之前几个月感觉到的被跟踪偷窥,Arthur决定要报警,也当是给警察提供Vivian遇袭破案的线索。

接待Arthur的警官出乎意料的年轻与英俊,看起来他们岁数相近,乱糟糟的黑卷发和不做修剪的胡髯都遮挡不住他的好面孔。年轻的警官穿着黑色贴身的恤衫,腋下枪套紧紧绑在他上身,再加上一双裹着黑色紧身牛仔裤的长腿,看起来冷酷而性感。而当他站在Arthur面前,向他伸出右手的时候,Arthur发现他比自己还高上一点。

“Merlin Ambrosius。“比起他清冷的嗓音带给别人的疏离感,黑发男子炙热的手心和有力的握手,才透露出他内心的热情。

“Arthur Pendragon。“Arthur有点儿害羞对面这位警官超过礼仪时长的握手,以及用他好看的灰蓝色眼眸盯着自己的脸。或许这是他的职业病,喜欢观察每个遇到的人,Arthur一向善解人意。

在接下来一个小时,Merlin细心聆听了Arthur述说的这几个月来他遇到的种种,并不时记录下Arthur说的话,包括Arthur说起那些虚无的炙热的视线。

“你不会觉得我是在多疑吗?“最终Arthur扭捏说出自己的顾虑。

“不要小看了人类感知危险的第六感,“Merlin停止书写,用笔头轻轻挑开Arthur散落在额前的金发,温柔地在他额头画圈,”这是残存在我们身体里动物的本能,在这里面压抑着,随时等候释放。“

不知为什么,清冷的声音反而带给Arthur阵阵燥热,他无辜地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调戏他的男人,表情有点委屈,但又说不出什么。

而加害者像是不关他事一般,收回笔,盖上笔记本,拿过桌面上的水杯,一口气全喝完。然后站起来恢复了刚见面时的无表情,套上原本放在椅背上的黑色皮衣,歪着头给Arthur下了指令,“我们先去Vivian那里。“

“一切都听你的,Merlin。“

 

5

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Arthur不懂自己在这次拜访中是以什么身份出现,毕竟他不是警务人员,而且他与Vivian也在上个礼拜,遇袭案发生前已经友好分手了,此时他和Merlin出现在Vivian的工作室,怎么看都不合时宜。

当Arthur回过神,他们已经离开了工作室,回到Merlin的车上。

Merlin一边在本子上列出Vivian刚才说的几个重点,一边询问Arthur的意见。

“袭击者大约身高5.7~5.9英尺,声音古怪,应该是用了变声器,他熟悉遇袭者的下班时间和回家路线,他似乎没有打算抢劫或是试图伤害遇袭者,不过也许是因为路上刚好有路人经过,他才不得不放弃原本的想法。“

没有听到Arthur任何回应,Merlin抬起头看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金发男子,发现他正在肆意走神。

“你在想什么?“

被唤回神智的Arthur随口找了个借口,“你的车是白色的。“

卷发青年明显没能接收对方诡异的脑电波,他挑了挑眉,意思是让他继续鬼扯下去。

“我意思是,我以为警察的车都是黑色的,你懂的,福特、标致什么的,普通的车款,放在车群中也毫不起眼。“

“咳,我曾经也有一辆,上个月刚好报废了。“

“哦。“车内的气氛还是有点尴尬,Arthur赶紧找了个新话题,”你居然抽烟。“他指着驾驶台前的半包香烟,惊讶地说,”你看起来不像会抽烟的人。“

这句话显然逗乐了这位邋遢警官。他摩擦了一下鼻尖,笑着说,“你根本不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Arthur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他嘟着嘴反驳,“或许这是老祖宗留给我的动物本能,要不然怎么解释我一见到你就觉得很熟悉。“

有那么一刹那,Arthur觉得那股炙热的视线出现了,但很快又消失了。

黑发青年清了清嗓子,回到之前的话题,“我的工作需要不时去监视别人,我习惯抽烟提神。“

“你要经常监视别人吗?“

“比你想象中的要多。“

看到对方不置可否的表情,鬼使神差地对他说:“我以后不会再抽了。“这才换来金发青年一个满意的笑容。

“咖啡比香烟提神,不过咖啡喝多了也不好。“

在对方进一步继续阐述他对咖啡利弊观前,Merlin果断打断了他,“午餐?“他看着对方湖蓝色的眼睛,他喜欢他那双滚圆的蓝眼睛,”还是你约了Vivian。“

Arthur有点尴尬地小声回应,“呃,我们上个星期已经分手了。“

然后又快速补充一句,“在她遇袭前。“

Merlin点着头,一边启动车辆一边看着后视镜,“我知道在前面街头有间不错的意大利餐馆。“

“哇,那间意大利餐馆是我的最爱。“

“我知道。“Merlin嘴角扬起一抹笑容。

Arthur已经好久没有试过和陌生人那么愉快地用餐,Merlin只是他认识不到4小时的警官,而他在生活中也不是一个特别热情好客的人,但神奇地两人十分聊得来,或许喜爱的事物天差地别,但Merlin有种魔力让他想要去尝试喜欢对方推荐的东西。

当这顿美味的午餐结束后,Arthur居然有点不舍要和Merlin分别。当他陷入思考,向负责自己案件的警官拿联系方式,是不是不恰当或是会不会违反什么法规之类的时候,Merlin主动提出要去他家里找线索,“威胁信直接放在你家楼下的邮箱,不是吗?“

 

6

收起我的利喙,藏起我的尖爪,我换成白色的羽毛,为你哼唱莺莺小调。


Arthur没想过事情比他想象的严重得多。

那天他原打算带Merlin回家找线索,同时也准备和新朋友分享他的不为人知的小爱好——他对亚瑟王的故事有点痴迷过度。

但当他把Merlin带进公寓的时候,发现他那女巫姐姐已经坐在沙发上,正等待他归来。来不及与Merlin商量不要说出报案的事,那两人就已经自顾自地开始了愉快的对话。

很快,Morgana就从Merlin嘴里套出他们认识的经过,Arthur再一次感受到了姐姐汹涌的保护欲。

明明是一副生人勿进的高冷脸,怎么就会和女巫那么合拍,搞不好Merlin也是个腹黑巫师,他们两个才会一拍即合。

Arthur看着对着电话咆哮的Morgana和却四处转悠的Merlin,恨恨地在心里吐槽他们两个。

黑发美人,长发那位,气愤地挂了电话,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家光长个子不长脑子的蠢材弟弟,“事情发生了这么多个月,你从来没想过要和我说?!你脑子是不是被狗吃了,还是你要等到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你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你真是头蠢猪!“

Arthur悻悻地接受美人姐姐的怒火,他知道她只是害怕失去他,但这火势也太大了,他只好转头去找寻外援。

Merlin刚好站在照片墙上,指着一张照片,问道:“这是谁拍的照片?“

这句话成功转移了Morgana的注意力。她扯着Arthur走向厨房,认真端详Merlin所指的那张照片,与墙上其他照片不同,这张Arthur的单人侧脸照很明显是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的,更可怕的是,从照片的角度来看,当时Arthur与这位神秘的拍摄者距离并不远。Morgana心中涌起阵阵恐惧,她想取下照片认真细看,试图找出蛛丝马迹。但Merlin制止了她,并且拨通了电话,请求增援。

15分钟后,两名自称是刑事鉴识部的警员敲响了Arthur的房门,并小心翼翼地把照片封存在证据袋里;大约1个小时后,他们在Arthur小小的公寓里找出12个隐蔽的监控摄像头,它们被藏在门廊上、花瓶中、书架上、橱柜里、甚至有一颗就放在卧室的衣柜里,那个角度刚好可以拍摄到Arthur那张大床。

Morgana吓得直抖索,她不顾Arthur的劝阻,颤抖着声音,坚持将这一切告诉他们远在大洋之外工作的父亲。等到Morgana终于与他们那保护欲过度的父亲通完话,她又立刻寻求来自Merlin的帮助,“我知道这很冒昧,但你能暂时保护Arthur吗,只需要到明天,我相信我的父亲明天就能安排保镖给Arthur。“

“Morgana!你不要为难Merlin!“Arthur制止了Morgana的胡闹。

在两姐弟争吵不已的时候,Merlin接了个电话,然后终止了这场争吵。

“我的上司让我务必贴身保护Pendragon家公子的安全。“Merlin摇了摇手中的手机,戏谑看着一脸胀红的Arthur。

TBC


还有1~2章就完结,第7章已经写到一半了,正准备开车,但是想想深夜开车不健康,还是缓一缓劲再写 :-D


评论(1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枝丸好好味 | Powered by LOFTER